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南屏管控区抗击疫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8: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珠海南屏封控区、管控区群众核酸采样检测需求,根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工作安排,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南屏管控区12个核酸采样点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快速反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该院负责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紧要关头、关键时期,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疫情防控中,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在新冠疫情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助力珠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该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举全院之力投入抗击疫情,住院病区临时合并、缩减门诊出诊医生、手术室保障急诊手术,暂减少择期手术,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等方式保障医院基本运作,尽该院所能紧急抽调组建由精兵强将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进入南屏管控区奔赴南屏社区、华发社区、茂丰社区、北山社区的12个核酸采样点,首日派出174名医务人员为珠海南屏管控区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检测57620人,珠海南屏管控区现已进入第十天,截至目前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人员已连续9天为南屏管控区、封控区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共计51万多人次。共派出2000多人次医务人员从清晨到深夜为珠海南屏管控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为保障珠海南屏管控区新冠核酸采样点的院感防控工作,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杨筱蓉副院长带领该院院感科一行4人近日走进南屏管控区督导该院南屏核酸采样点的院感防控工作并看望了南屏核酸采样点的该院医务人员,并按照珠海市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的大规模核酸采样院感防控指引第一版等文件要求,杨副院长一行先后到南屏容闳广场、华发商都、华发商业街、御东领岸、鹏泰服装城等核酸采样点督导核酸采样点现场人员的分级防护、核酸标本放置及转运、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的处置等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30多名医务人员家住珠海南屏,对疫情有着特别敏感意识的医务人员,在珠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南屏为防范区公告时,就准备了些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放在单位备用,当南屏全区域划为管控区,所有人员“只进不出”时,面对疫情正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候,这些医务人员毫不犹豫留守医院忠于职守,

  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每天工作几十个小时,住在该院临时安排的住宿,为了节省医院资源,有的医务人员干脆就住在自己的办公室沙发上,

  面对疫情反扑,珠海南屏全区域实行疫情管控,他们积极与该院医务人员一道参加珠海抗击疫情工作,并走进珠海南屏管控区,有的参加南屏管控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有的督导核酸采样点的院感防控工作┈,以这种方式“回家”参加同心抗疫,为家园抗击新冠疫情尽绵薄之力,奉献特别的爱。

  据悉,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像南屏管控区“有家不回”留宿医院的,还有坦洲管控区的留宿医院的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人员,据统计有近百人,有的驻守在隔离酒店督导院感防控、有的加班加点忙碌在医院各个岗位┈

  (杨筱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