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仙村制作阮海天抗日事迹动画 赓续红色血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阮海天事迹动画》正式出炉。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阮海天事迹动画》正式出炉。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程景伟 龙永辉)近日,由广州增城区仙村镇制作的《阮海天事迹动画》正式出炉,这是仙村镇党建办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成果。

  阮海天,仙村镇竹园村人,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中共西江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阮海天回增城重建中共组织,组建抗日人民武装。1938年2月,中共增城县仙村支部成立,阮海天任支部书记。同年秋,阮海天建立了抗日自卫团仙村大队。同年10月,日军在大亚湾登陆,紧接着惠阳、博罗沦陷,逼近增城,直指广州。10月下旬,日军数十人沿东江河堤水陆并进,经西福河口到白鹤洲一带骚扰群众。阮海天与队长单容沛等人率领三区常备队、雅瑶常备队、仙村抗日自卫队埋伏在白鹤洲截击敌人,打响了中共领导下增城人民武装抗日的第一枪。

  动画片以穿越回忆的形式展开,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以百年前小海天穿越回来,向现代人的小女孩讲述他加入共产党、参加革命、建立抗日自卫团仙村大队等系列故事。动画取材于阮海天参加抗日的事迹、具体生活工作场所和现实的战斗地形,将打响中共领导下增城人民武装抗日第一枪从事迹转变为画面。动画还联系了新中国成立、如今仙村迅猛发展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现状。

  仙村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将阮海天抗日故事用动画语音、儿童视觉、当代表达展示出来,将传统印象中“高大上”的党史国史,转化为接地气、时代感强的流行文化形式,更容易为今天的青少年接受,是仙村镇弘扬红色故事的积极尝试。

  仙村镇中心小学一名老师称,他将《阮海天事迹动画》在学校播放,孩子们通过观看短视频,更加熟悉和敬佩抗日英雄阮海天。据悉,仙村镇下一步将引导各学校、幼儿园进行展播《阮海天事迹动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