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坪山文化馆开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4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坪山文化馆开馆仪式暨坪山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坪山文化馆是继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之后,坪山区探索全新创新机制、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又一重点公共文化场馆。

坪山文化馆。坪山宣供图
坪山文化馆。坪山宣供图

  据了解,坪山文化馆位于坪山区创景路,楼高三层,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馆内设有艺术书吧、少儿阅览活动室、展览室、录音室、文艺创作室、专业舞蹈教室以及可供开展各类艺术培训的教室,能够为更多的坪山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坪山文化馆将持续发挥公共文化机构改革的机制优势,致力于群众文艺推广、文艺精品创作、本土文化资源挖掘、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将坪山文化馆办成一个品质优、创作丰、有活力、接地气的公共文化新标杆。

  据介绍,开馆仪式上,“盛开”电声乐团、“未来之城”街舞团、“逐梦坪山”青年艺术团、小麒麟少儿艺术团、禾雀花中老年艺术团等五大馆办群众文艺社团正式宣告成立。它们将为日后承办大型群众品牌文化活动提供队伍保障和文艺产品。这些馆办团体将以坪山文化馆为基地,开展一系列创作和表演活动,从不同维度激发本土文艺人才的创作热情。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表示,坪山文化馆是继图书馆、美术馆机构改革后,坪山区委区政府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又迈出的关键一步,补上了坪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革的又一块拼图,坪山区的创新文化图景又增添了新成员。坪山文化馆理事会是文化馆的决策机构和监督机构,它决定了坪山文化馆的未来发展方向,将是一系列重大决议的决策者和见证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