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惠州“最美特警” 俯身为伤者遮风挡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惠州“最美特警” 俯身为伤者遮风挡雨。 作者 惠阳警方供图
图为广东惠州“最美特警” 俯身为伤者遮风挡雨。 作者 惠阳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宋秀杰 傅灿)连日来,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广东惠州,因当地辅警勇救孩童事迹广受赞誉,日前,该市“最美特警”俯身为伤者遮风挡雨的好人好事,再度引燃网络获得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

  据介绍,8月18日16时20分,位于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发水米路口,因为当天天空下起了大雨,一名因雨天路滑骑车摔倒受伤的男子坐在地上,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特警队员凌凯灵蹲下来为其撑伞挡雨,前后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据了解,惠阳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警犬分队在训练归队途中,车辆行驶至发水米路口红绿灯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马路上不能动弹,表情十分痛苦,且有一辆摩托车倾倒在他身旁。队员凌凯灵、谭聂文、刘海波、卢胜杰发现后立即停好车,经询问,该名受伤男子骑摩托车往淡水方向直行时,因为雨天路滑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腿脚腕类似骨折。在了解情况后,为防止二次交通事故发生,四人分工明确,对现场进行维护,疏导交通,因当时下着大雨,细心的凌凯灵从车上拿来雨伞蹲在伤者旁边为其撑伞挡雨,并不停与伤者进行沟通安抚其情绪,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受伤男子被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凌凯灵这个暖心的举动被群众用手机拍下,在网上受到网友纷纷点赞。面对众人的点赞,凌凯灵表示,当时就是想为伤者挡雨,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尽量为他减轻一些痛苦,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据悉,惠州市不但是全国文明城市,而且是一座广东的“好人城”,近年来,该市不但涌现出了众多的好人好事,还涌现出了众多的道德模范以及爱心社会团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