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1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基金会供图
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李怡青)记者获悉,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18日举行理亊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亊会和理事会正、副理事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基金会监亊会。

  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是1990年在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原副主席林兴胜的倡导下,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资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至今已走过了三十一个年头。

  基金会以“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为宗旨,着力关心和关注对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工作,通过每年奖励一批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現出类拔萃的优秀青少年学子,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有德有识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基金会供图
基金会供图

  截至目前为止,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已累计奖励了7255名优秀青少年、264名优秀科技人员、71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有1665名家庭经济存在暂时困难的优秀学生,因获得星河助学金和中青宝助学金的资助而圆了大学梦。潮汕星河奖也因此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被广大群众誉为潮汕地区青少年的“小诺贝尔奖”,成为潮汕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块锃亮品牌。

基金会供图
基金会供图

  此外,基金会还先后设立了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潮汕星河获奖者助学金、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和潮汕星河成就奖等奖励项目和助学项目,大力奖励潮汕地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审议,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被评定为5A级全省性基金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