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展及院士论坛将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7日 0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总促进机构的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将在4月9日至11日于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1)上举办“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展”。

  集群展将以“科技创造生活”为主题,展示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自身建设成果、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以及5G、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与关联产业领域的相关技术产品及应用。

  集群展将携9大展区,超125家参展项目亮相,主要展区分为集群建设情况、重点项目、亮点示范项目、5G通信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新型显示产业、工业互联网产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项目展区和兄弟集群展区等。

  集群重点项目展区将对集群十大重点项目的建设成果进行展示,其中包括四大公共服务平台和六大实体项目建设成效。此外,集群展还将展示与商汤科技等在“5G+8K+AI”跨界融合探索出的亮点应用示范项目等,以及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在5G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工业互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关联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由集群总促进机构深圳先进院推出的高效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也将亮相展会并对外开放使用。

  同期,将举办“2021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院士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政府人士、著名企业家围绕“5G时代的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还将举办“IAIC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和发布“《深圳先行示范丛书·科技创新卷》”。

  今年三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以第一名的成绩在全国集群的决赛中胜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