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清明假期逾3000万车次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7日 0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4月6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交通运输厅5日晚发布消息称,4月2日至5日20时,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已达3014.25万车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叠加节日期间祭祖扫墓、踏青出游、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2021年清明假期民众出行意愿明显提升,高速公路是主要的出行选择。

  4月3日,广(州)惠(州)高速公路针对主线车流量大的情况,在石湾、园洲、博罗等站采用潮汐车道提升车辆通行效率,缓解车辆拥堵。南沙港快线则上线运行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利用大数据预判路段未来半小时内的车流变化,预测拥堵到来的时间点和位置,提前启动车流疏导方案。

  据统计,4月2日至5日20时,广东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已达3014.25万车次。其中,4月3日当日高速公路车流量达830万车次,创下历史新高,比2020年国庆峰值815万车次增长1.72%,比2019年同期增长12.59%。粤港澳大湾区重点路段车流量超1000万车次。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已于节前派出4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检查保畅通保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梳理出24个车流量较大的路段、11个流量较大的收费站、8对流量较大的服务区,为广大车主错峰出行提供了指引。

  为做好路面保畅工作,南沙大桥成立机动梯队班组,在车流高峰时段安排4组人员执勤,加快异常事件处置速度。广深高速在主线路面124支监控摄像枪的基础上,新增加20支摄像枪,采取快处快赔、指令快撤等形式减少事故占道处置时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