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梅江税务开展“学党史、宣税法、树家风” 红色研学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5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们好,欢迎来到红色北联村,我是梅江区税务局的党史宣讲员雅荧姐姐,大家可知道,我们现在站的这个地方,在70多年前发生了一场战役,而且这场战役还与税收相关,小朋友们坐好小板凳,让我们一起来回首烽火中的红色税月。”近日,在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红色北联村,一场“学党史、宣税法、树家风”红色研学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梅江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史宣讲员以生动活泼、绘声绘色的宣讲方式讲党史、红色税史及税法知识,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活动中,梅江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代表及小朋友们参观了北联村红色基因馆、渡口之战遗址、北联小学交通联络站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在蓼子坝“榕树下·渡口边”红色讲堂,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让小朋友近距离接受红色熏陶。紧接着,青年税务干部及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聆听青年党史宣讲员讲述梅江税队在渡口遭遇伏击队英勇奋战的故事、学生代表讲述学雷锋的故事、税务干部讲述税收小知识以及税务干部母子同心齐诵《七月的天空》等。为活跃现场气氛,每个环节都设置了知识抢答环节,在抢答中让孩子们对党旗、党徽、党的生日等党史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也让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来及不易,更应懂得珍惜。

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这次活动实在有趣,学到了很多税法知识,让我知道了税务局的叔叔阿姨平常工作也是和警察叔叔、消防员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实在是太伟大了,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江南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沅峻同学说道。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培植青少年税收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让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同时,也让青年税务干部及小朋友们在重温革命历史中,追寻红色足迹,延续红色基因,激发信仰力量!(曾丹萍、黄晓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