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税务部门组织志愿者支援广州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21: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税务部门组织志愿者支援广州抗疫。陈洁茵 摄 作者
广州税务部门组织志愿者支援广州抗疫。陈洁茵 摄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 (许青青 陈洁茵)连日来,广州陆续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成为广州人民心头的“大件事”。

  广州税务部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驰援前线的号召倡议一发出,税务党员、青年团员、转业军人纷纷主动请战,一支1250余名税务党团员组成的志愿队伍迅速集结奔赴各大检测“战场”。

  5月30日,海珠区开始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到工作群上不到10分钟,就有45名干部接龙报名。”税务志愿者王秀付说,“经过简单培训后,我们第一批志愿者就分赴官洲街道、江海街道、海珠体育馆等核酸检测点,希望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的传播。”

  大规模核算检测筛查时间紧、任务重,多个核酸检测点都几乎通宵达旦。5月31日凌晨,税务志愿群上响起“珠江国际纺织城核酸检测点需要紧急增援”的消息,“我可以,我来!”税务志愿者赖培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他已从十几公里开外的燕塘往检测点赶来。短短十几分钟时间,群上已经有十多名志愿者接龙报名,原本计划的“通宵检测”任务,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凌晨四点就提前完成了。

  在海珠区体育馆内,税务志愿者曾利东正在帮助一位老大爷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身边还有好几位阿姨正在等待他的解答。

  “有些上了年纪的群众,连手机屏幕都看不清,我们就手把手帮他们输入了,大家也都很配合。”在曾利东看来,志愿工作和税务工作也有共通之处,那就是要耐心细心做好辅导,多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这都是平时纳税服务工作给予的思路和启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