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智外贸 货通天下”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数智外贸 货通天下”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现场。 朱族英 摄
图为“数智外贸 货通天下”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朱族英)“数智外贸 货通天下”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13日在深圳举行。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称,数字化供应链帮助跨境出海商家降本提效。阳光合规、灵活低成本的数字化跨境履约解决方案,成为外贸商家的迫切需求。

  海关总署官网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16.1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疫情不仅加速了跨境电商发展,也加速了国内监管数字化、阳光化的发展趋势。

  王添天说:“当商家拿到了潜在商机,真正把订单形成数字化贸易有三个核心基础要素。一是数字化资金结算的网络能力;二是基于订单能够形成可溯源、可追溯、可自选的端到端的物流服务能力;三是面向监管如何能够让数字化订单在跨境电商下依然能够保证合规,保证持续健康发展。”

  深圳市智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朝阳称,因受到疫情影响,传统的拓客模式,比如举办展会、出国拜访客户等受到挑战。“我们通过线上模式,企业2020年外贸出口业绩反而实现了增长。此外,便利的通关举措,稳定的物流也是我们商家的迫切需求。”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副总经理师迪特说:“除了帮助帮商家理清账务信息、快速申请退税款之外,更重要的是帮助中小企业做税筹、申报,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综合财税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