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建四局湛江大道项目重要进展 最后一座桥完成浇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县道X669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县道X669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完成。作者:曾利兴
县道X669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县道X669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完成。作者:曾利兴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郭军 曾利兴)近日,由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承建的湛江大道项目一标段一项目,历时16个小时,顺利完成最长也是最后一座跨线桥——县道X669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浇筑。

  该箱梁桥设计全长为107.566米,共分4跨,均为预应力砼(后张)现浇连续梁。项目部在前期积极筹备,细化研讨施工方案,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对施工人员进行操作规范、施工工艺等教育培训。

  施工期间,项目部采用“一次浇筑成型”施工方法,在上部结构采用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下部结构采用花瓶型桥墩,并在浇筑时根据混凝土的性能水平分层,纵向分段浇筑,使得梁体混凝土的密实度和外观质量都得到有效的保证。此外,项目部还严格把关过程中涉及的基础处理、支架搭设、测量放样等工序,确保了该跨线桥现浇梁的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该现浇桥的顺利浇筑也为项目后续攻坚提供经验保障。据了解,该项目是湛江市规划的“一环九射”快速路系统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承担霞山、赤坎、麻章三区临港工业园的交通需求,分流人民大道、椹川大道等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加强湛江市南北向的快速交通联系,对促进湛江市西部各片区及市中心城区的开发建设,实现湛江市的战略规划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