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陈骥旻)日前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

  在俱乐部成立仪式上,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表示,三人篮球广泛在民间开展,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较高的竞技水平,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组建短短几个月,已在全国赛事获得了不少好名次,作为全国首个由旅游企业创办的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标志着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创新融合,意在为传统文化旅游业赋能,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

  三人制篮球起源于街头篮球,奥委会于2017年宣布正式将三人篮球列入奥运比赛项目。其特点是对个人技术要求比较高,技战术发挥空间较为自由,尤其受到青少年的喜爱,三人篮球俱乐部主要以大学生球员为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也开始加入到三人篮球比赛中,三人篮球的对抗度和观赏性日益提升。

  据悉,2020年,长隆集团组建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并成功举办广东省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等赛事活动。2020年8月,在广东省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长隆集团着手筹建三人篮球队,并代表广东参加了10场全国和省级赛事,取得了4冠3亚2季的成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