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号召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留校 预计逾24万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8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号召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留校 预计逾24万人

  中新社广州1月18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教育局18日公布2021年寒假安排,并建议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假期期间原则上留校。初步统计留校学生约24.24万人。

  广州地区2021年寒假,高校学生离校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2月6日,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至3月8日。目前广东省均为低风险地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放假和开学时间安排按照原定校历执行。

  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精准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程安排,做到重点人员情况清、底数明;学校要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及时汇总、更新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排查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假期前,摸查建立家乡(户籍或籍贯)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台帐和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但不回家或留校师生台账;对离校师生,顺应地区风险等级变化,“一人一档”,制定动态台账。

  广州市教育局还发出倡议: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假期期间原则上留校。同时提醒返乡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随意串门。对寒假期间计划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师生员工,劝导改变行程,尽量安排留在低风险地区度过假期。

  据初步统计,寒假期间,广州市有留校师生的学校和幼儿园1297所,留校学生24.24万人。学校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假期生活服务和各项后勤保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当日通报,自去年5月份以来,在所有新增病例中,除了10月份花都区和12月份南沙区各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病例均在闭环管理的入境人员中发现。近期,广州市无新增本土病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