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生物公司研发试剂盒鉴别新冠病毒突变毒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蔡敏婕 张金菊)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日称,该公司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B.1.1.7突变毒株鉴别检测试剂盒。该试剂可以实现区分B.1.1.7突变毒株和非突变毒株,搭配多重荧光PCR平台使用。

  自英国报告新冠病毒变异株后,内地也相继发现新冠B.1.1.7突变毒株。其中,1月2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对新冠病毒B.1.1.7突变毒株作出鉴定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一。

  为助力应对新冠突变病毒对全球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万孚生物组织科技攻关团队研发快速新冠突变病毒鉴别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研发出用于鉴别新型冠状病毒B.1.1.7突变毒株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试剂选取S基因中的主要突变位点N501Y和缺失突变位点HV69-70del,进行鉴别检测。

  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称,此前,万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于2020年3月底取得欧盟CE认证,并已在国际疫情防控中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