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与梅州客家村镇银行 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与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该行数字人民币清算银行。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由政府背书,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法定货币。数字货币对我国经济良好发展起到重要助力作用。作为电子化人民币,数字货币能满足央行随时计算社会流动现金量的需求,有助于更好制定货币政策、避免货币超发。其次,数字货币更为便捷,能够更好满足居民实际支付需要,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举行签约仪式。(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举行签约仪式。(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交通银行作为人民银行批准的6家数字人民币清算参与行之一,以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传承者、金融体制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作为自身定位,自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开展以来,就积极参与其中,为各同业金融机构的数字人民币清算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服务。而本次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与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也为进一步促进梅州地区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丰富本地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起到了突出作用。(赖振维 杨富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