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中行为14户企业提供专属融资2455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8: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走进兴宁市坭陂镇的一家美食农家小院,宽敞的农家院落、池塘和儿童玩乐场所让人感受到乡间的趣味。眼前这般美好环境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2020年底,该餐饮场所因扩建花费了大量自有资金,导致其今年日常经营周转资金较为紧张。中国银行梅州分行(下称“梅州中行”)得知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迅速向企业推荐“粤菜师傅”专属融资产品,并在短期内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有效解决其资金需求,助力其做大做强。

现场走访。(梅州中行供图)
现场走访。(梅州中行供图)

  “粤菜师傅”专属融资产品,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推出的《助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创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专项融资方案的推出,精准对接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的工作部署,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满足各级各类高技能人才及相关服务机构创新创业和发展资金需求。

  自方案推出以来,梅州中行迅速对接当地相关企业,畅通融资渠道,积极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已成功为14户发放“粤菜师傅”贷款、“广东技工”贷款共计2455万元。同时该行还在近期举行了“三项工程”专题现场评审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近6500万元,预计带动就业人数5000人。(温竹兰 赖振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