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2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5月12日是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广州市减灾委在越秀区三眼井社区开展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向花都区红山村社区等11个获得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的社区(村)进行了授牌;同时,南沙区、天河区等区减灾委也设分会场举行主题活动并向全市直播。

活动现场。 相关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相关单位 供图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创新性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联动开展、联合直播的形式,各会场针对防震减灾、防涝防台风防溺水、防灭火、交通安全等多领域,设置了防灾知识科普、应急技能展示、灾害逃生体验、避险疏散演练、主题短剧表演、宣传动画展播、专家线下授课、线上知识竞答等多环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广州市其余各区5.12现场活动也在直播中进行呈现。全市近2000多市民参加了活动。

  其中,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在员村天福社区、天河社会救援力量孵化基地、兴华街同仁艺体实验小学和四海小学设立会场,通过点面结合、线上直播+线下宣教的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天河区同时举办了2021年创建10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启动仪式,持续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这也是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 相关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相关单位 供图

  在天河区主会场,现场举办了2021年天河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启动仪式,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穗炜介绍,自去年启动三年创建行动以来,已创建了综合减灾社区50个(含22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今年继续创建100个社区,明年做到全区230个社区的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全覆盖,逐年加快基层综合减灾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步伐,整合,不断提高天河基层系统防灾、标准备灾、智慧应急、专业救灾的能力,使社区防灾减灾成为应急救援体系里边一个不可缺少的一环。

  同时,在广州市天河区社会救援力量孵化基地分会场,广东救援辅助队也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教学活动。社区应急响应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基地,应急救援无人机、水域救援头盔、排涝机器人……孵化基地展览厅展示着应急救援所需的各类专业设备和应急救援知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此外,5月8日至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开展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提高社会各界应急能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