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7名志愿“小蓝”“最美逆行”收获抗疫感谢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4日 18: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志愿者 作者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志愿者 作者 中建二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郭军 徐朋 王青山)“收到感谢信的那一刻,又让我回忆起那段化身“小蓝”的难忘经历……”项目职工王立韬回忆道。

  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17名职工收到了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投身到南园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广大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3月,深圳疫情形势牵动着社会各行各业,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积极响应,迅速组织17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向险而行。3月10日,王立韬与同行的16名同事从广州出发,当天抵达福田区南园街道赤尾社区后,即刻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医疗队搬运发放防疫物资。

  在接下来的日子,王立韬与另外7名同事分配到6号配餐点承担送餐任务,由于人均配送任务量大,为了保证居民按时吃上一日三餐,这支8人小队提前踩点,商定配送方案,细致安排人手,送餐工作迅速铺展开来。

  看似简单的送餐任务,实则有着难以言说的不易。每天清晨7:30,队员们准时集合,顾不上吃早餐的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送餐的路上,按时定量完成1600多份的餐食配送工作。简单用过早餐后,紧接着,王立韬主动带头前去协助其他小组,引导村民做好防护,维持现场秩序。

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17名职工收到了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寄来的感谢信 作者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17名职工收到了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寄来的感谢信 作者 中建二局供图

  “每天最难熬的时段就是中午,实在太热了。”王立韬感慨道,身处在接近30度的高温天气,防护服衣服时刻浸着汗水,队员们坚守岗位,直到完成消杀才脱下防护服,享受片刻清凉。

  尽管大家伙每次都是在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酒店,每天固定的总结碰头会一次也没落下,如此一来,通过不断总结经验,调整工作状态,队员们的干劲也更足了。

  在疫区的15天,广州分公司志愿服务团队出色完成了街道防控指挥部分配的任务,为南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获得了地方街道办和村民的赞扬和认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