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烟草越秀区局“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助力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烟草越秀区局“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志愿者助力抗疫。王敬徽 摄
广州烟草越秀区局“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志愿者助力抗疫。王敬徽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许青青 罗慧 王敬徽)“我不会扫码能帮帮我吗”“还要排多久”“我有绿码,为什么不能让我验核酸”……近日,广州打响了新一轮与新冠病毒较量的硬战,广州烟草越秀区局(分公司)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下称“突击队”)迅速组建到位,对内服务员工,共建疫情防控的屏障,对外服务社区,服务社区的老幼特殊人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4月13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创举商务大厦核酸检测点,突击队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解程序步骤,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有序排队,测温,帮助老幼登记扫码,安抚缓解排队群众的紧张情绪,针对特殊人群协助其走绿色通道快速检测。

  广州烟草越秀区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李坚介绍,做志愿者的那几天,有时紧张有时候开心,紧张大家着急排队忘记了一米间隔,上前引导可能会被抱怨,觉得很没面子,转念一想“我为人人,我觉得人人”,协调梳理的那条长龙很快又有了秩序,速度快了大家也都不心急了,没人扎推,没人抱怨。经过这次实战,突击队内部也互相总结交流了经验、心得,李坚说,“我们还要细化服务内容,计划制定一个志愿者核酸服务SOP(标准作业流程),供轮岗的小伙伴使用。”

突击队志愿者上门服务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困难人员。王敬徽 摄
突击队志愿者上门服务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困难人员。王敬徽 摄

  在珠光街社工服务站,从4月13日开始,突击队志愿者们连续三天统计了解服务辖区的老弱病幼残家庭的困难、需求,尤其是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困难人员,逐一电话探访,录入在册,及时上报。协助流调,通知到人,电话联系未参加全员核酸的居民。

突击队志愿者统计了解服务辖区老弱病幼残家庭的困难、需求。王敬徽 摄
突击队志愿者统计了解服务辖区老弱病幼残家庭的困难、需求。王敬徽 摄

  在珠光街重要街道和关卡点,“冬日暖阳”战疫突击队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往来车辆、人员登记、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办理出入通行证等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营造了良好的防疫氛围,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