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个“封控区孕妇群”暖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4日 1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祈福医院“封控区孕妇群”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广东祈福医院“封控区孕妇群”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题: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个“封控区孕妇群”暖人心

  作者 郭军 潘增丽

  “马上就到期做NT检查,但是小区被封了,我该怎么办?”

  “身在封控区,我预产期快到了,突然要生该怎么办?”

  本月8日广州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东祈福医院全力配合番禺区政府为封控区孕妈妈的孕检、生产保驾护航。医院成立了“封控区孕妇咨询群”,数名资深妇产科专家化身“客服”,开启超长待机模式,为番禺区、白云区、海珠区等地封控区的几十名孕妇提供帮助。

  已孕36周的双胎妈妈李女士本计划4月20日左右实行剖宫产。4月15日,番禺区石壁街屏山一村被划分为封控区,区域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定期在广东祈福医院产检的李女士顿时慌了神。但很快,便有祈福医院产科医生联系她,邀请她加入“封控区孕妇咨询群”,当天晚上她在群里提出了自己的需求。隋珍立马回复:我们会给区卫健委上报你的情况。简单的一句话,给李女士吃下了“定心丸”。

  4月19日下午,在社区医院的安排下,李女士被顺利转运至指定医院待产,并于4月20日早上顺利剖宫产出一对双胞胎。

  原来,在接到番禺区部分地区被划分为封控区的通知后,考虑到区域内孕妈们产检、生产的困境,广东祈福医院马上建立了“封控区孕产妇咨询群”。医院妇产中心蒋春林、产科主任隋珍、副主任廖东霞、产房护长卢秀莲、护长彭红丽等资深专家在群里实时监测孕妇的健康情况,提供24小时的微信线上咨询诊疗服务。针对特殊时期怎么做产检?出现哪些情况应该前往医院?孕期腿抽筋怎么办等问题做详细解答。即使出门诊、查房、手术非常繁忙,专家们还是抽空及时回答孕妈妈们的每一条疑问。

  “孕妈本来就容易紧张而不安,遇到疫情后更是担忧重重,我们开展线上咨询诊疗服务,尽可能地在线上为她们解决简单的问题,也为她们提供相应的心理疏导。”隋珍表示,孕妈在群里咨询之后,医生会根据孕况进行评估,联系社区三人组开展相关工作,保证孕妈不落下任何关键产检,如出现临产症状也能及时就医。

孕妈课堂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孕妈课堂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此外,科室还把孕妈课堂“搬到”了线上,《快乐孕期,有备分娩》《预防出生缺陷》等课程,知识点满满,孕妈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学习孕期健康知识,与医生互动交流,这种有趣轻松的形式,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隋珍也特别提醒各位孕妈,疫情防控期间孕妈妈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常规的产检一定不能少。广东祈福医院全力防控疫情,科学、规范地做好院感防控及消杀工作。同时,医院各进出口均设置预检分诊岗,前来就诊需要接受严格的体温监测、粤康码、行程卡、健康申报卡的核查及流行病学调查。发热患者就诊通道与普通患者就诊通道实现完全隔离,请孕产妇们在我院放心产检、安心分娩、定期复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