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广府观澜 > 正文

广州增城碧道逾百公里 入选省河长办激励名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3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已建成114公里碧道。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已建成114公里碧道。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增城区政府近日消息,广东省河长办将对2020年、2021年两个年度广东“万里碧道”建设成效明显的24个县(市、区、镇)予以激励,并给予2亿元的资金奖励。其中,增城区入选激励名单,成为广州市入选的两个区域之一。

  近年来,增城区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原则,大力开展碧道规划和建设行动,加强碧道建设与绿道有机融合、互联互通,建设集生态、休闲游憩、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绿道、碧道网络,累计建成595公里绿道和114公里碧道,让沿途增江河岸山水、田园风光、果园红荔、竹林幽境、农家风情有机串联、融为一体。

  其中,增江碧道纳入广东省级万里碧道示范点,并荣获“WLA世界景观建筑奖”,被水利部评为“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立体碧道属全省首创,漫步其间,可以尽赏“湖塔双映,魅力画廊”的美景,饱览“落霞满天,千鸟归巢”的奇观。

  荔湖碧道则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整合周边山、水、园、林等元素,打造独特的“城—山—水”景观风貌,与增江碧道形成荔湖新城城镇型碧道网络。

增城碧道成为居民美好生活好去处。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碧道成为居民美好生活好去处。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增城小楼邓山村十里碧道,以河涌整治为契机,打造“碧道+美丽乡村”特色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兴旺;增城开发区雅瑶河碧道围绕富士康、广本汽车等重点产业地块,实施河道综合整治,改善重点项目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增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当地水清岸绿的生态效益和水岸联动发展的经济效益逐渐显现,碧道成为城乡居民美好生活好去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