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党员突击队助力广州战疫:一件防护衣就是一名战斗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题:党员突击队助力广州战疫:一件防护衣就是一名战斗员

  作者 王坚 胡文静

  一场突如其来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州各区陆续按下了民众娱乐活动的“暂停键”。一夜之间,广州街头布满了一个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民众们有序排队参与全市核酸检测筛查。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危险,党组织就在哪里。这场战“疫”中没有谁是孤军奋战,也没有谁是置身事外。无论是民众还是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身穿“党员突击队”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时,他们眼中自然而然流露出信任的眼神。在他们心中,党员是最可爱的人,突击队是最坚强的堡垒,有党员突击队的存在,就有踏实感、安全感。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10日晚,珠江钢琴集团接到增城区政府组织部安排,再次支援该区宁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珠江钢琴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立即召集队员,奔向战“疫”一线。

  连日来,珠江钢琴党员突击队、支援预备队24小时随时候命,第一时间集结,协助增城区宁西街道守好民众健康防线,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狙击战。

  10日21时55分,珠江钢琴接到支援宁西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1小时内,各支部积极响应,所有人员落实到位。次日8时50分,珠江钢琴党员突击队64人全部在宁西街道莲花社区就位。面对疫情风险,全体同志们身披防护服,穿上红马甲,胸前佩党徽,一丝不苟地协助社区做好路口值守、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等任务。

  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采样码的工作需要在室外,4月份的广州最高温直逼31℃,时值正午,骄阳肆虐。

  党员张瑞雅已经在骄阳下站了六七个小时,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嗓子也因为长时间大声说话隐隐发疼,为了能够更长时间在岗服务,除了吃饭,她基本不怎么喝水。

  “刚开始以为这是最简单的一项工作,结果一天下来发现不是,现在嗓子都发疼了,腿也很累。”对于每一个过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张瑞雅都要将每一个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采样码一一仔细看过后才放行,对于一些不懂得操作的人员,甚至耐心地手把手教他们,绝不允许自己的岗位上有“漏网之鱼”的存在。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党员突击队服务民众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对于这次支援,张瑞雅笑道:“虽然真的觉得很累很辛苦,可是真的很骄傲,感觉我流的汗水都是光荣的见证,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而骄傲,为我能够参加这次支援疫情防控而感到骄傲,我想可以写进我以后的简历里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