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五华公安侦破一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3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2022年来,梅州五华公安利剑出鞘,持续强势推进“净网2022”和“断卡”行动,打击战果颇丰。截至4月20日,抓获39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侦破14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

  其中,1月6日,五华县公安局网安部门会同相关派出所警力,在水寨镇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周某红。2月24日,根据掌握的线索,五华县公安局网安部门会同水寨镇派出所,将出售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波抓获归案。4月,五华县公安局网安部门会同刑侦部门反诈中心及相关派出所警力协同作战,摧毁了1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共查扣涉案手机13部,涉案银行卡18张。

  据介绍,4月13日,兵分两路,在梅县区一宾馆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明,同时在梅江区一家招待所客房内,抓获嫌疑人张某康。4月14日,经深挖扩线,辗转大埔县、梅县区及五华本地,又抓获同案人张某鹏、范某亮2人。4月20日,再抓获3名同案人。

  经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明从2021年12月底起,组织张某康等人通过买卖银行卡、电话卡,从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并从中非法牟利。

  出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实施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却成了涉诈骗等违法犯罪人员的“帮凶”。五华公安提醒民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免因出租、出售“两卡”而卡住了自己的自由和前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