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石布盾构区间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3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石布盾构区间贯通现场。 作者 中铁七局 供图
图为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石布盾构区间贯通现场。 作者 中铁七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朱族英 张德海)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石芽岭至布龙路盾构区间近日贯通。

  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承接工程周边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给水管、再生水管及天然气管道等各类地下管线,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下一步管廊整体贯通奠定基础。

  据悉,该区间隧道全长1072m,隧顶埋深24m-70m,盾构掘进地质主要为中、微风化角岩,局部下穿强风化角岩、中风化碎裂带。区间最小转弯半径为350m,沿线下穿既有地铁线、侧穿建筑物及构筑物,施工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施工过程面对节点工期紧、安全质量环保管控压力大等困难,为确保文明施工渣土顺利外运,项目部于石芽岭场地设立渣土分离设备,可实现泥水的有效分离,既满足了环境保护要求同时变废为宝实现了渣土的二次利用。

  此外,现场还安排值班技术员、监测人员24小时在盾构掘进过程中全程管控,快速高效地解决施工过程技术、设备、物资的协调管理,为盾构施工及建构筑物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安全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