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公益林LOGO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雄帽子峰林场。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南雄帽子峰林场。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业局近日启动“广东省公益林LOGO,我描绘!”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广东省公益林LOGO设计作品。

  此举旨在全面展示广东省公益林体系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举措和新进展,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森林生态文化建设。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30日,设置了三组共10个奖项,奖金总计2.3万元。

  征集的作品要求体现公益林特有的结构和丰富内涵;体现公益林作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贡献;体现公益林的生态服务等多种功能,及其具有的巨大生态价值、经济和社会效益,突显广东特色。作品可以是手绘,也可以是cad、corelDRAW、photoshop、3dmax等软件制作,要求集原创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广东率先实施森林分类经营改革,成为全国唯一的省级林业分类经营示范区,积极探索区划建设公益林体系,并从1999年起率先实施公益林效益补偿制度。2022年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标准达到平均44元/亩,位居全国前列,实现连续15年不间断增长。至2022年,中央和省级财政累计投入补偿资金286.70亿元,补偿效益惠及全省560余万户、2650余万人。

  据广东省林业局透露,近年来,广东大力推动公益林(天然林)精细化发展,提质量增效益丰富公益林(天然林)生物多样性,以建设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和惠州市梁化林场、仁化、南雄等地15个公益林示范区为抓手,示范带动各地加强公益林综合管护和可持续经营,进一步优化公益林结构,推进公益林和天然林并轨管理,丰富公益林(天然林)良好的森林植被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提高全省公益林的碳汇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