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站”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4日 18: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站”现场。 作者 朱族英 摄
图为“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站”现场。 作者 朱族英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朱族英)“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站”4月23日至7月3日在深圳万象天地开展。

  据悉,57位(组)国内外艺术家展开全新创作,通过绘画、雕塑、书法、装置、声音、非遗、新媒体、文献等多种媒介塑造米奇新面貌,30余位(组)中国艺术家参与创作,呈现米奇与中国的多重关联。

  该展览空以“好奇无界”为主题,展出内容涵盖米奇的历史与展览理念,以米奇为主题形象的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中国当代艺术家特约创作、一系列明星原创作品以及互动装置作品。

  据了解,深圳站的展览新增3位中国艺术家与米奇形象结合的创新作品。

  其中,艺术家墨白用组画的形式描绘了米奇乘船来到中国开启奇幻探索的故事,将早期的米奇动画场景与国画水墨、白描手法相结合;王一作品《初级结构》中,艺术家将制作绘画树脂层时产生的剩余部分掺入染料倒入容器之中,沉淀后形成一块块将时间与光凝固其间的“琥珀”,并将其重新排列组合,用抽象的方式展现米奇形象。

  此外,UCCA Lab还在深圳站的“与米奇同行”板块中设置香港迪士尼乐园“向奇妙出发”展区,为观众呈现香港迪士尼乐园全新地标“奇妙梦想城堡”的同时,还展出备受欢迎的米奇造型美食和米奇魔法泡泡棒雕塑,让观者提前体验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童话世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