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湛江警方:嫌犯“掉包”盗窃巨款被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抓获嫌疑人。丁航 摄
警方抓获嫌疑人。丁航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梁盛 丁航)广东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区分局13日通报称,近日,该局海东派出所破获一起以“掉包”方式盗窃民众合法财产案件,现场抓获嫌疑人一名,扣押手包一批、红(白)纸张一批、现金若干、银行卡两张等作案工具。

  目前,警方已将该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据警方介绍,2022年4月24日,被害人郑女士前往海东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湛江市坡头区海东广场一便利店因装修退费问题,被一陌生男子用黑色手包装有红色纸张“掉包”盗窃了10多万元。

  接警后,该所立即立案予以侦办。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以及受害人详细描述,锁定江西人蔡某涛系嫌疑人。

  但因嫌疑人作案得手后,已逃离现场,并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经常在全国各地流窜,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10月,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摸排,发现蔡某涛近期在湛江市区活动频繁,海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但“狡猾”的蔡某涛似乎闻到了“危险”的气息,突然驾车离开湛江前往佛山市南海区。

  为了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脱,10月21日,抓捕小组连夜驱车前往佛山南海,在坡头区公安分局刑侦、网监大队的配合下,最终在南海区一公寓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蔡某涛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涛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