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09: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论坛近日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多位侨胞创业代表、学者专家、侨务工作者以及青创基地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侨助广州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增城区委统战部、南方都市报社承办,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市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霍阳出席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南非、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

  据了解,广州增城侨梦苑于2015年2月落户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通过实施“一苑多区”战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极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科技园”全链条高品质科技孵化及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在开发区侨梦苑(核心区)的基础上,认定了18家侨梦苑分园区,形成了1家核心区+18家分园区的格局。

  论坛期间,广东高端人才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博士俱乐部宣布正式入驻广州增城侨梦苑。该平台旨在为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提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与应用交流,入驻后,将为广州增城侨梦苑发展提供更多技术转化支持。

  霍阳表示,广州增城侨梦苑在聚集高端人才、营造创新氛围、构建创业生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增城区将充分发挥广州东部中心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交会点优势,积极探索“广深港澳研发+东部中心转化”发展模式,大力扩展侨梦苑“1+N”发展格局,把广州增城侨梦苑真正打造成为服务港澳台、面向海内外、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高端创新创业平台,让全球华侨华人共享机遇,圆梦湾区。

  王世彤表示,希望广大侨胞抓住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立足侨梦苑等平台载体,发挥侨的优势、作出侨的贡献。市、区统战部门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枢纽型侨都建设,建好用好侨梦苑、海归小镇、青创基地等平台,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表示,广州增城侨梦苑为广大海外侨胞来粤、来穗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推进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强省、五外联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广东侨梦苑高质量发展,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熟悉国际市场等优势,为广州东部中心发展增添新动能,将增城侨梦苑打造成为广东省侨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二是希望广州市和增城区深化以“侨梦苑”为代表的侨创园区建设,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将增城侨梦苑建设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青高端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重要平台;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大“侨梦苑”的省、市共建力度,更好地做好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工作,努力把增城侨梦苑打造成为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的为侨服务综合示范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