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2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记者 陈骥旻 摄
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陈骥旻 邓媛雯)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日在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举行闭幕式及优秀节目汇演。在这场为期8天的马戏文化盛会中,市民以及游客欣赏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马戏表演,体验到了马戏艺术的魅力。

  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行委员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马戏艺术家参与了这场全球马戏界的顶级盛事。

  在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来自中国的《花样年华-蹬伞》节目,通过全新改编,凸显中国传统技艺原本的魅力与特色;《逐风者·男子集体车技》不但在装置道具方面创新研发,还在服装、音乐和技巧上进行创新编排;来自东欧的《大跳板》节目有机整合跨界元素,实现了马戏与音乐的完美融合;来自西欧的节目《魔术》中,魔术师利用各种道具表演“大变活人”,演出极富神秘色彩,让观众大开眼界。

  此外,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惠民演出为市民带来了空中吊环、门板双人技巧、非洲杂技、女子浪桥、滑稽表演等诸多门类的表演,让观众在中国与世界、科技与未来、艺术与生活、优雅与力量的碰撞交融中,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马戏盛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