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粉红丝带公益盛典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0月23日 1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10月20日,爱康集团“粉红守护·翼动香江”2023年度粉红丝带公益盛典于广州举办。当晚,广州“小蛮腰”上演粉色浪漫,传递女性力量的火种于珠江畔点燃。爱康聚粉红之翼连通大湾区,为大湾区的健康升级增能赋力。

  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公认标识,自2000年起,世界各地开始通过用粉红色点亮全球地标这一激动人心的方式,提醒人们关注女性乳腺健康。2003年3月,粉红丝带首次“飘”到中国,此后20年间,粉红热力持续升温。此次公益盛典,由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广州广播电视台、爱康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新闻周刊》作为战略媒体共同参与。这已是爱康连续十三年举办粉红丝带活动,并连续十二年发布《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粉红报告”)。

  据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已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为42万例,为中国女性第一大癌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患者生存率和治愈率的重要举措。

  在此背景下,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出席此次公益盛典,汇聚粉红力量,共话乳腺健康话题,科普乳腺知识,探讨乳腺癌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技术进步,以期切实提升中国女性乳腺健康水平。

  记者 王庆然 报道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