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东信息通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25日 07: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概括】

  由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服务高质量·建功新征程”信息通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和多轮预赛后,决赛于9月21日成功举办。

  据介绍,广东有1.89亿电话用户和4800多万宽带用户,电信服务质量关系千家万户,服务技能大赛展现了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新气象,行业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掀起学业务、练技能、比贡献、争一流的高潮。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参与度高,覆盖面宽。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广电网络等4家基础电信企业,腾讯、网易、动景计算机、三七互娱、YY直播、虎牙、唯品会、天音移动、鸿联九五9家互联网企业都参与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企业市场、客服、渠道等10余个部门,涵盖多业务线条,最大范围地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锻炼人才。

  另一方面,比赛赛制紧凑,竞争激烈。各参赛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层层开展选拔,对优秀选手进行了为期近3个月的专项集训,而且大赛考核内容涵盖行业高质量发展、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等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题型丰富,全面考察参赛者的知识广度、深度以及灵活运用能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2支团队和14名个人获奖,广东电信公司李文勋获得信息通信业务人员项目个人赛特等奖,动景计算机公司郑晓鹏获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项目个人赛特等奖,广东电信公司“翼鸣惊人队”、动景计算机公司“争取答队”分别夺得两个项目团队赛一等奖。(记者 王庆然)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