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台胞台商走进广州海珠 为困难老人提供义诊等爱心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0月24日 11: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台青志愿者在广州海珠素社街道为老人义诊。记者 王庆然摄
图为台青志愿者在广州海珠素社街道为老人义诊。记者 王庆然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孙秋霞)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广州海珠区委台办组织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海珠分会(以下简称“海珠台协”)和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素社街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为困难老人家庭提供上门清洁、义诊等服务。

  据悉,这次海珠台协为素社街道30户困难长者家庭每户送上送上了慰问金500元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海珠区台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分批上门,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爱心服务。

  海珠台协会长陈春六表示,海珠台协很多会员已在海珠区生活了20多年,已将这里视为“第二故乡”。今天重阳节,会员代表们一起走进社区看望老人,送上慰问和祝福,是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今后将继续带领会员们多做一些回馈社会、造福社会的善事。

  台湾青年黄国梁在广州已经生活了10年。他向记者介绍,这次参加活动的台青志愿者都是在海珠区读书工作的年轻人,其中做义诊的志愿者均有医学背景。通过这些志愿者活动,大家也能了解到服务对象所生活的社区环境以及他们的生活状态。

  在广州海珠区素社街道,海珠台协会员黄家慧站在十字路口,看到来往的老人都会热心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测一下血压和血糖。不一会儿的功夫,几名台青志愿者用方桌搭建的义诊台,开始排起了长队。

  黄家慧在广州生活了13年,目前做餐饮与视觉设计。她告诉记者:“今天去走访老人家,给他们送物资,看看他们的居住环境,我觉得还蛮有意义的,虽然是一点点小小的力量,但是我觉得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