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国际低碳城 ·2023公共艺术展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2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陈文)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深圳国际低碳城·2023公共艺术展近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

  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胡斐,策展人朱德才、刘阳,龙岗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坪地街道办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11位(组)参展艺术家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今年,国际低碳城·低碳季重点推出“一节两论坛,一会一展览”五大主题活动(“可持续设计在中国”论坛、深圳国际低碳城·2023公共艺术展、2023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2023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第二届深圳低碳艺术节),深挖“低碳+”内涵,集成论坛、会议、专访、展览、演出等多种形式,兼顾学术、艺术、技术,旨在以文化艺术活动培养全民低碳意识,打造国际化绿色低碳示范样本。

  本届深圳国际低碳城·2023公共艺术展邀请和委任11位(组)艺术家进行创作,在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公共区域,以音乐、雕塑、建筑、视觉影像、互动装置和主题体验等艺术形式,通过公共艺术展,引导市民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将绿色低碳的理念浸润到各行各业。

  此外,本届公共艺术展的一大亮点是“着眼本土微观视角,抵达全球宏观议题”。从南方视角出发,关注气候表现、可持续生态,并引导公共参与。展览分别从“民俗智慧”“多样生物”“感知天气”三个视角出发,描绘个体与气候的关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