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09: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供图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3)近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智库专家、知名学者、驻穗商会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继往开来合作共赢”,聚焦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旨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国家间智库的深度交流。

  外交部欧亚司参赞、原中国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现实层面的共同利益,更是在价值层面上的共同追求。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隋广军提出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加强共治,拓展合作领域,打造新的战略格局。他呼吁关注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合作、重点民生工程方面取得新突破。

  本届论坛还同步举行了“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治理、大国战略竞争与“一带一路”区域国别研究、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暨湾区国际传播、“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下国际移民治理、“一带一路”与葡语国家研究暨葡韵湾区(2023)研讨会、“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一带一路”与中欧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十周年:回顾与前瞻等9个平行论坛。

  据悉,自2016年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连续举办八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