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四届南方民宿大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民宿集群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民宿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在11月10日于广州花都举行的“2023第四届南方(花都)民宿大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业界知名人士围绕相关话题展开探讨。活动旨在推动广州、清远等地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建设。

  本届大会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建设报社、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浩迥在致辞中称,广东大力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乡村民宿提升消费,推进乡村民宿特色化、集群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深入培育和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名村、示范带、精品线路等多类型标杆典型,打造了20个“广东十大美丽乡村”、4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90个特色名村。提出致力于搭建“民宿+”生态圈,全面提升全产业链服务。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民宿专委会会长王志发指出,我国旅游业将进入大众旅游和全民旅游的新时代,旅游需求将在每年60亿人次的基础之上成倍增长,新增长的旅游供给主要靠乡村旅游提供,民宿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的深入实施,民宿有利政策越来越多,民宿品牌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精品民宿。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城市周边微旅行崛起,乡村民宿市场占比迅速攀升,民宿业迎来发展新封口。截至去年11月30日,广东地区的民宿企业数量近万家,位居全国第三,民宿业已成为旅游产业中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