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成果秋季发布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09: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陈文)11月13日,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成果秋季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深圳)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分别发布最新知识体系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副校长王轶,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晓梅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王轶发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科成果。他表示,《中国民法典释评》(十卷本)、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民法学》(第二版)是着力建构中国民法学自主知识体系的重大成果。

  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项目经理孙晓鹏发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他表示,该报告为明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在全球创新链中的优势与短板提供数据支撑与评估依据,自2020年起已连续三年面向全球发布。

  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发布“新一代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赋能型政府理论”“中国特色区域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中国数字贸易自主知识体系及话语体系”三项专题成果。

  此外,“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路径与方法”主题研讨会于当日下午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及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