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经开区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江经开区政银企合作签约现场。林春梅 摄
湛江经开区政银企合作签约现场。林春梅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梁盛 戚照 林春梅)广东湛江经开区企业融资政银企对接会活动13日举行,15家企业和17家银行现场签约,达成意向合作金额111.46亿元。

  在活动现场,17家银行设立“摊位”,为60多家与会企业代表开展金融服务及产品宣讲。政府搭台,银企面对面交流,深化沟通合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银行机构既有服务于重大项目建设的产品,也推出了支持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绿色产业、科技创新、海洋牧场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灵活多样。

  据了解,目前湛江市区63家银行保险机构中,有43家在湛江经开区,占比近7成。截至今年9月末,湛江经开区银行机构各项存款499.16亿元,比年初增加67.78亿元,增速15.71%,高于全市6.29个百分点;各项贷款723.51亿元,比年初增加77.65亿元,增速12.02%,高于全市增速3.08个百分点。此外,湛江经开区目前存贷比为144.95%,高于全市存贷比60.74个百分点,从2020年至今在湛江10个县(市、区)中一直稳居第一。

  “数据充分反映出近年来湛江经开区抓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表明湛江的金融机构看好经开区的未来发展。”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湛江监管分局局长邹亮说。

  湛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杰东表示,湛江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将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相关部门将积极为企业的产业发展、项目运作当好参谋,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同时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参考信息,提高信贷资金投放安全系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