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新闻史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4日 09: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新闻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11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学术年会以“时代主题·未来展望:中国式现代化与新闻传播史研究”为主题,旨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新闻传播史研究,促进新闻传播学发展,助力科学研究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朝阳分享了广东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水平、构建大宣传格局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相信大会将在新闻传播理论创新、传播话语体系创新、对外传播方式创新等方面作出新推动,对建构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他指出,我们亟需建设立足中国发展实际、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且具有中国特点、时代特征、世界影响的新闻传播理学自主知识体系。本次大会正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回应。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在致辞中强调,研究新闻传播,不仅仅是研究各类文本的产生、分发和影响机制,更要研究新闻传播在人类社会整体进步和个体自由解放所起的作用,以及作用生发的机制,深度研究新闻传播与人的本质的关系。

  本次年会设置新闻传播史专题论坛等二十五场学术分论坛以及主编论坛。期间同时召开了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暨理事会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