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2023佛山(高明)乡村半程马拉松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3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1月12日,2023佛山(高明)乡村半程马拉松(简称“高明稻马”)在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鸣枪开跑,约5000名跑友用脚步丈量佛山乡村之美,检阅高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成果。

  上午8时许,伴随着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选手从明城广场出发,途经万亩稻田、高明河、盈香生态园等自然景观和网红景点,一望无际的金黄稻田和青山绿水的秀美景观,让选手饱览高明独特的田园风光,领略文化名城的人文古韵和烟火气息。

2023佛山(高明)乡村半程马拉松开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3佛山(高明)乡村半程马拉松开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高明稻马的路线,正是在高明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金色丰收精华段内。其中,起跑点明城古镇作为高明的老县城,建有文昌塔等历史建筑和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谭平山故居、红色明阳历史文化街区等红色地标,红色文化资源集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赛道穿梭而过的“万亩稻田”,建设成效显现,荣获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秋收时节金黄灿烂的稻浪尽收眼底;沿着高明河肆意奔跑,沿路可观赏移步换景的水岸绿景。金黄稻田、秀美山色与红色地标相映成趣,书写高明的“多彩”文章。

  作为2023年佛山户外运动季的重点培育品牌赛事,高明稻马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9.5公里)2个项目,近5000名跑友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选手超3000名。最终,陈华威以1小时9分4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马冠军,董甜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马冠军。

  本次赛事的指导单位为广东省田径协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单位为佛山市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