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银行业“五紧盯”“五抓实”助力地方经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6日,湛江银行同业公会召开湛江银行业2022年一季度通气会。湛江银保监分局介绍湛江银行业2022年一季度行业运行数据及监管工作成效。

  湛江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弘进表示,湛江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广东银保监局、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服务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推动与海南相向而行的大局中去统筹谋划监管工作,引导辖内银行业立足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2022年一季度,辖内银行业整体运行稳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截至一季度末,辖内银行业总资产5565.88亿元,居全省第9。其中,各项贷款余额3306.87亿元,居全省第8,较年初增长4.78%;从贷款期限看,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加108.34亿元,在各项贷款增量中占比超七成;从行业投向看,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4.1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9.38个百分点;从担保方式看,企业类信用贷款较年初增加36.30亿元,增幅10.99%。银行业总负债5242.58亿元,较年初增长5.50%。其中,各项存款余额4379.17亿元,居全省第9,较年初增长6.04%。

  周弘进以“紧盯小微企业,抓实薄弱环节金融支持、紧盯民生所需,抓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力度、紧盯乡村振兴,抓实县域金融服务质效、紧盯实体经济,抓实重点领域金融供给、紧盯法人机构,抓实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的“五紧盯”“五抓实”,详细介绍了一季度湛江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取得的成效。

  工商银行湛江分行、农业银行湛江分行、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兴业银行湛江分行分别围绕湛江市银行业在服务地方战略规划、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帮助行业企业纾困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进行发言。(谢剑锋 曹艳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