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男子假冒警察非法持有警械被深铁警方查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万某犯案现场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
万某犯案现场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韦杰夫)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22日查获一名假冒警察的男性旅客万某,现该男子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4月22日上午9时许,东莞西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中堂站安检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名男性旅客携带警械手铐,被安检员机检发现时,声称自己是香港海关警察,正在执行职务。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对其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询问时,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形迹可疑,该男子将随身携带的一张香港海关委任证、两张海关现役官员文件证明拿给民警,但三份文件均没有公章。为进一步确认其真实身份,民警将该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万某,今年51岁,在接受询问时,万某依然声称自己在公务出差中,但根据民警的电话核实,香港海关警察未能查询到此人,在民警的询问下,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当日准备乘坐列车前往深圳机场北站。由于非常向往警察职业,长期随身携带警械在身,万某总是以香港海关警察身份自称。该男子对其非法携带的警械物品及伪造相关香港海关警察文件证明的行为供认不讳。万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最终深圳铁路公安处对该男子非法持有警械以及伪造国家机关的证件的行为合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万某在接受警方问询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
万某在接受警方问询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警服、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发现非警务人员,涉及非法穿着、佩戴、持有人民警察警衔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的,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我们将坚决保护旅客出行的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广大群众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若遇到有人自称警察时,一定要对其身份进行辨别,切莫被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