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铁路五华罗洞坑特大桥箱梁架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罗洞坑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陈文
图为梅龙铁路五华罗洞坑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24日,梅龙铁路五华罗洞坑特大桥箱梁架设向前推进。该项目部箱梁预制已达103孔,当日运架一体机载运第54孔箱梁穿过乌栋山隧道往龙川方向罗洞坑特大桥箱梁架设。

  目前桥梁架设距离五华项目部直线距离约3.8公里,是3标段五华项目部在4标段架设任务的26%。预计在2024年6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图为中铁六局丰桥公司梅龙铁路箱梁预制场。 作者 陈文
图为中铁六局丰桥公司梅龙铁路箱梁预制场。 作者 陈文

  据悉,中铁六局丰桥公司梅龙铁路五华项目部承担梅龙铁路501孔箱梁制运架工程施工任务,涉及桥梁35座,其中特大桥9座,大桥20座,中桥6座。同时,五华项目部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提梁、运梁、架设三合一SLJ900运架一体机完成架梁施工任务。

  据五华项目部项目经理杨博介绍,此次对制梁技术进行了创新。首先采用了铁路工程管理平台的预制梁场模块,实现全程动态管理;其次采用自动化喷淋设备,由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控制,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远程操控。最后是梁端养护采用新型材料,自然养护,能够有效控制梁端裂纹和节省养护工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