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为企业发展赋能提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郭军 陈奕欣 臧晨月)“不用再等6个月,留抵退税新政不仅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加大了绿色转型的决心!”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超激动地说。

  4月1日起,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行,政策主体不仅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而且加大了对“制造业”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六大行业的留抵退税力度,并取消旧政策6个月的限制,分批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正是本次留抵退税新政的受益企业。该公司从事海洋石油工程设计和建造的企业,由于前期购买服务和设备投入较大,导致留抵税金较多,加之该企业正处于向绿色科技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流动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企业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中午提交申请,下午退税款就到账了,为税务速度点赞!拿到这笔退税款,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清洁能源领域,争取未来在海洋清洁能源开发领域展现央企作为。”陈超感叹道。

  据了解,为确保留抵退税新政应享尽享、见行见效,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充分运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成果,发挥分类分级服务团队优势,靠前服务,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主动筛选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并为每户企业设置首席联络员,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自主办税系统一对一开展政策辅导。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建立服务台账,成立资料预审小组,事先线上预审企业资料,实现退税申请即可办结,有效压缩办理时间,确保企业退税“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到账”,有效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茁壮成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