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省总工会启动年度大湾区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5日 2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大湾区首批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 作者 郭洽炜
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大湾区首批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 作者 郭洽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4日电 (郭军 郭洽炜 谢敏飘 陈姝杉)8月4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农民工健康”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大湾区首批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在中建四局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举行。中建四局100名项目优秀农民工率先享受“娘家人”带来的温暖。

  “设备先进、项目齐全的体检车直接开进工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体检,非常方便。”体检车直接开进工地,给项目工友带来惊喜。除了常规体格检查,此次体检还增加了癌胚抗原检查、功能影像检查等10余项专业特检,为工友们进行全方位的健康筛查,引导工友们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送健康”进工地是广东省总工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也是省总工会自2017年起开展关爱农民工身体健康活动的再继续,该活动具有“普遍体检”“精准体检”“上门体检”和“检后跟踪”四大特点。

  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承办,广东省工人医院、中建四局一公司工会、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会联合协办。作为2021年度大湾区建设者免费体检活动的首场活动,当天100名工友将接受常规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功能影像检查、超声波骨密度检查等4大项14小项的免费专业体检服务,还获得省总工会及建设施工单位共同赠送的“夏日清凉大礼包”和丰富的党史学习书籍。

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大湾区首批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 作者 郭洽炜
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大湾区首批优秀农民工建设者体检活动 作者 郭洽炜

  此次接受免费“上门”体检服务的100名优秀农民工,来自中建四局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作为广州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自开工起便备受关注。为保证节点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团队攻坚克难,陆续完成10栋楼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满足2215户机场三期安置拆迁村民集体回迁。

  广东省工人医院体检科副主任詹锦强表示,2021年,广东将有2万名“三新”领域从业人员及500名优秀农民工享受这种由省总工会提供的“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其中优秀农民工除了常规体检外,还增加了癌症早期筛查及心血管疾病早期发现检查等。“计划在今年10月前完成免费体检活动,但考虑疫情影响,时间可能有所推迟。”詹锦强说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