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动工建设岭南中医药博物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 (蔡敏婕 黎月雯)广州31日动工建设一座岭南中医药博物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在当天的动工活动上表示,他率领的团队将怀着对广州的热爱和对中医药文化的敬意参与到设计当中,把中医精神与中药理念融入到建筑设计中,计划设计一座有地域特征、有岭南文化特色和时代风貌的中医药博物馆。

  去年7月2日和8月4日,广东省、广州市相继召开中医药大会,随后广州市陆续印发了《广州市支持中医药中华老字号品牌振兴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着力打造一批高效能中医药平台,建设一批高水平中医药项目,落地一批高标准中医药工程,岭南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正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介绍,上述博物馆依托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进行建设,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计划建设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做好岭南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工作,传承创新独具特色的岭南中医药文化,打造融中医药与旅游于一体、辐射港澳的高水平中医药文化宣传平台。

  据介绍,广药集团将利用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所在的东坑山和沙太路东面的耙齿沥和洞其峰二峰,在现有神农草堂中药博物馆的基础上,投资建设岭南中医药博物馆。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规划有“两馆”,一是已经建成的神农草堂,代表着中药;二是目前动工的新馆,代表中医。另外,项目还将建设“两园”,即中药材观光公园和中医药文化康旅森林公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