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成立 首批学生9月入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3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朱族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深圳音乐学院(筹)3日在深圳揭牌成立。据悉,目前该音乐学院首批学生已完成录取,将于今年9月1日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称,今年音乐学院在广东省音乐类本科统考批次各高校中名列前茅,声乐专业综合投档成绩位居首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叶小钢表示,今年9月正式开学后,该音乐学院将开设由音乐大师授课的高级音乐讲习班。第一学年的大师班将邀请来自苏黎世歌剧院、美国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音乐学院、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香港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的多名艺术家进行授课。

  揭牌仪式上,音乐学院同时举行了师资聘任仪式。首批教师名单包括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副院长、香港著名作曲家陈永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徐惟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原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特任教授石倚洁; 德意志交响乐团终身首席、著名小提琴家陆威等。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深圳音乐学院(筹)是深圳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也是深圳“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的文化工程。2018年底,受深圳市委、市政府委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深圳音乐学院,初期作为该校二级学院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