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华侨城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迎战汛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陈文)7月21日,记者从华侨城集团获悉,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市区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市区内涝严重。华侨城集团闻“汛”而动,紧急部署,在豫各单位全员行动,坚守一线,全力配合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国家防总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郑州市启动防汛Ⅰ级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郑州华侨城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应急抢险,及时将险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确保无人员伤亡及无重大财产损失。

  据了解,7月20日下午3时,中原项目办公板房区域出现严重雨水倒灌、渗水,项目全员立即投入防洪抢险,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入暴雨中装沙袋、扛沙袋、挖排水沟,员工用盆接、用瓢舀、用桶提,将室内的水一点点往外清理,同事间互帮互助,搬电脑、挪文件,团结协作筑起了一道道钢铁城墙。

  中原项目组织加强情况摸排,在停电停水的情况下,用电筒照明、用小煤气灶加热,为员工准备易加工食品。21日早晨,中原项目有关负责人在暴雨稍微减弱后及时查看防汛情况,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检查饮水和食品安全,慰问坚守岗位的同事,并安排公司车辆将滞留员工逐一送回家。中原项目已启动对员工家庭受损情况的摸排和关怀工作。

  截至目前,华侨城集团在豫各级企业在此次灾害中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应急防汛救援工作还在进行,风雨面前,华侨城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同为河南“雨过天晴”加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