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一年多交易量达10万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1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一年多交易量达10万吨 林芷薇 摄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一年多交易量达10万吨 林芷薇 摄

  中新网梅州7月30日电 (蔡敏婕 林芷薇)走进地处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园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的大厅,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的屏幕可以看到某种农产品“生产基地”“重量”“产品去向”“检测机构”等产品溯源信息。

  记者近日到广州市番禺区对口帮扶的五华县采访,梅州市风行菜篮子产业有限公司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单位,该公司总经理胡庆伟表示,该配送中心自去年运营以来,已向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输送了10万吨梅州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加快了五华乡村振兴的推进,丰富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一年多交易量达10万吨 林芷薇 摄
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运营一年多交易量达10万吨 林芷薇 摄

  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的一楼大厅内,安装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的电子屏,电子屏幕上设立了“货单创建时间”“是否检测”“出场数量”等栏目。据运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配送中心已连接广州配送中心指挥平台和农产品溯源管理平台,建成产品溯源、物流跟踪、电子围网和市场信息系统,只要是进入该平台的农产品,都可以溯源,进入该平台的农产品信息都在不断更新。在一楼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梅州农产品展贸区,各种各样的优质农产品满目琳琅,其中,五华的农产品占了不少。

  据胡庆伟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自正式运营以来,整合梅州农产品资源,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在产品打造、品牌推广、销售渠道建设、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将该中心打造成梅州及粤东地区菜篮子产品的集散中心、孵化中心、品控中心和信息中心,指导当地农业生产,引导产品流通,实现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标杆工程。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和梅州各县区展开了对接,选取五华本地特色产品,如蜜柚、红薯、米粉、腐竹、大米、鸭蛋等进行品牌及产品孵化,与五华生长地、五华汉光超顺、五华桃花缘、新一腐竹、福悦南薯粉丝、大昌米等6家签订了产品采销协议。

  截至2021年7月,已有43家生产基地和2家产品加工企业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管理平台,累计进入平台交易总量达到10万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