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行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1日 1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举行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吴淼
广州举行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吴淼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郭军 吴淼)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7月30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广州行”现场观摩活动在中建三局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北区)项目举行。

  此次观摩活动通过安全管理、精益建造、技术创新、智慧运维、党建引领五个方面,全面展示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人文化管理。

  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项目建立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的安全管理体系,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为抓手,聚焦风险防控与隐患治理,创新安全教育培训,建立正向鼓励机制,完善应急管理,筑牢项目安全管理的不倒“长城”。

  精益建造,推进绿色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方针,以精益生产为核心理论,建立6S精益建造体系即快速建造体系、优质建造体系、绿色建造体系、安全建造体系、智慧建造体系和集约建造体系。充分利用太阳能、空气能清洁能源,实现节材与材料重复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的绿色施工体系,精心打造花园式工地。

广州举行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吴淼
广州举行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吴淼

  技术创新,促进降本增效。在精益建造理论的指导下,项目运用花篮拉杆式悬挑架、新型日式脚手架和冲孔金属板安全网等新型施工工艺,减少资源浪费,降低成本投入,提高工程质量。

  智慧运维,助力智能建造。运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管理系统”,集成AI人工智能、VR、MR、BIM技术、物联网、云计算、5G等高新技术,建立了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智慧运维体系,推动项目智能建造技术的创新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