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大学向东京奥运会奋战的“深大人”发去贺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深圳大学发去的贺信。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图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深圳大学发去的贺信。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大学日前向奋战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杨浚瑄、汤慕涵、俞李妍、彭旭玮、陈梦校友、孙颖莎队员发去贺信。

  7月29日,深圳大学学子汤慕涵、杨浚瑄、陈梦,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队员孙颖莎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杨浚瑄和汤慕涵携手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获得中国代表团第14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奥运史首枚接力金牌。

  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深大校友、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陈梦,与共同效力于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孙颖莎各自击败对手,会师奥运会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银牌。29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上,陈梦4比2击败队友,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第十五金。

  深圳大学随后发出贺信,分别对中国游泳队健儿、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队员表示祝贺。

  7月29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向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游泳队和汤慕涵及其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

  此外,7月30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深圳大学发去贺信。

  该贺信指出,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球员陈梦、孙颖莎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项目中,分获金、银牌。在比赛中,两位球员展现出了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祝愿深圳大学在体教融合道路上不断创新,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